之前就有耳聞

淘寶的東西很好買又很便宜

無奈我對簡體字有莫名的反感  噗~

看到簡體字一整個會很躁鬱

(丫明明看甄嬛傳也是簡體字,還不是全部看完了 哈)

所以一直沒機會踏入淘寶



某天

小主管召集開會

要我們去整理付費金流資料

而我被分配到的工作

便是使用某特定金流到淘寶去購買東西

並了解所有的購買及付費流程



哈哈哈

頭一次被分配新工作還這麼開心a

立馬在最短的時間內購物完成 噗~




大致上來說

要到淘寶買東西

就一定要開立大陸的銀行帳戶,才能進行扣款

沒辦法直接使用台灣的帳戶匯款到大陸的

大多數的人這條行不通,就會使用<支付寶>

<支付寶>最大的好處

是可以在台灣透過信用卡,atm的方式進行儲值

儲值到自己申請的支付寶帳號裡

就可以透過支付寶去進行淘寶的扣款動作




而我這次是使用的<代淘網>

一樣不用開立大陸帳戶

只要在淘寶下單完成

回到代淘網的網頁

提供淘寶的訂單編號及金額

他就會幫我去付款

前提是

要先將淘寶得標的款項匯給他們

確定有收到款後,代淘網就會幫我進行代付的動作

每筆會另外收取手續費10元

這聽起來沒有很難吧  @@    哈哈





來分享我的戰利品吧

因為第一次買

一來不知道該買啥

二來又想試試水溫

想看看淘寶的商品品質如何,便隨手挑了三樣小包包




豹紋蝴蝶結斜背包


這咖是RMB22(折台幣約106)



裡頭還有三個小夾層


皮質很硬挺

質感也OK

唯一不喜歡的地方是那個蝴蝶結

只有在上下兩處稍微縫幾針固定

感覺好不勞固 @@



豹紋化妝包 / RMB7.9


比我想像中的還大咖

大概有一張B5的大小

材質有點像鋪棉的空氣包

還不賴~!!




黑色零錢包 / RMB13


雖然網頁上說是紀梵希的正品化妝包

我是半信半疑啦  哈哈

但看黑色小包很實用,拿來裝小物很適合

就一起購入了

拉鏈頭的地方我很喜歡

至於滾邊的金邊就有點落漆了

感覺金色的地方沒有很均勻 @@





淘寶的送貨速度很快ㄋㄟ~!!

付款前我有先跟賣家確認好,都是現貨

禮拜二下訂單付款

禮拜三出貨

禮拜五就收到貨了

GOOD!!!!!

不像台灣的網購,有時候還要等上一個月勒 =_____=  

喔,對了

買淘寶的商品時,還要記得有一筆運費的費用喔

從大陸出貨到台灣,好歹也有過個海

所以不會像台灣一樣,有免運這種玩意(大陸出大陸才有啦)

像我買了這三樣商品

商品價格+代付手續費=$217

運費到付=$164

乍看之下有點不划算

但如果是朋友們一起合購,運費一起share,其實算起來也還ok





另外再提醒一點

淘寶商品看照片有時看不出個所以然

這時就可以先看店家評價



有這麼一說

淘寶店家很重視他們的商店評價

這可以當參考值之一




另外就是商品評價囉


據一位在淘寶購物多次經驗的某人說

大陸人講話都很直

東西好或不好,在評價上就會寫得清楚明白

不會像台灣的網購

評價都只有 <收到貨了,謝謝> 之類的評語

(這不就是我嘛  哈哈)

所以看上商品後,記得要先到評價裡看看其他人的意見喔




第一次買淘寶

一切還算順利

目前有在研究其他更方便更省錢的流程

等我研究出個所以然

再來開團合購嘿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