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上法院的感覺真是奇妙

雖然說上法院應該都沒啥好事..

但我覺得還滿好玩的a  噗~

這件事起源於去年的員工旅遊.. ( 隔了五個月有了吧~)

我們第一梯去的員工

玩的爛..吃的爛..住的也爛..還要受當地導遊的氣

從來沒遇到這麼糟糕的旅遊(我這麼隨和的人都覺得糟糕了,看看是有多爛 T^T)





講幾個比較讓人抓狂的點..

1. 通常國外的當地導遊給我的感覺都是很熱情

 要是不熱情,起碼也很搞威

 忙著介紹當地的人文風情,不然就是藉機推銷一下土產

 這些我們都明白

 但是我們這次遇到這個..很屌

    惜字如金,整個旅程上,沒見他開口介紹個什麼鬼

 啥事都叫他的助手去做 (對,他在車上還帶了個小弟幫他打理一切事情)

 很好心的說要幫我們重新安排行程  (因為他當地熟,知道怎麼走比較順)

 結果行程排出來還不是爛到爆!!

    像第一天,我們坐了四個小時的車到一個深山裡去"泛舟"  

 泛舟時間約15分鐘,泛完後又搭車回飯店附近 (坐回去當然也要三四個小時)

 整天的行程都浪費在車程上

 回到飯店附近後,是安排古式按摩

    如果不參加的人,要在外頭等

 我有一個同事,即沒參加泛舟,也沒按摩,結果一整天下來,不是在坐車就是在等我們

 啥事也不能做,就只能『等』!!

 按摩完了也很鳥,全部人上車後,說要帶我們去土產店逛逛

 結果,車子開了不到30秒,停住了

 導遊叫我們下車,說土產店到了 

 (驚)從按摩店走到土產店不用五分鐘,他就叫我們走過去就好

 我不懂上車又下車的意義在那裡 (是要說很貼心嘛)

 重點那土產店又很鳥,逛了不到五分鐘,大夥就全在店外等

 啥時要上車,等等要去那,都沒人知道

 有個同事覺得這樣行程不太妥當,就去找當地導遊反應

 是否能將每站停留時間、幾點集合基本的事項在景點到達前先講好
 
    若有臨時不能參加的行程,是否可以安排其他的事情做,而不是只在定點發呆等候之類的

 我覺得我們反應的內容及口氣都很平緩
 
    當地導遊卻覺得我們在質疑他(導遊一直強調他帶團十幾年,沒見過像我們問題這麼多的 聽他在放屁)

 直接回我那同事

 妳這麼想講就給妳講好了,看在車上要講什麼,都給妳去講

 哇勒什麼鬼丫...那我們花錢請你這導遊要幹嘛...又不是請菩薩來供著 T_T

    他一整個大怒完後,從第一天晚上到隔天的中午,在車上都不跟我們講話(超張!!)

 導遊爛,真的是整個爛行程中的最大敗筆!!



2. 在第二天跟第三天的行程,晚上要回飯店的時候

 突然有同事肚子痛(這是我們事後才知道)

 反正就車子開到一半,就突然停下來

 我那同事就下車,由導遊助手帶他到某間加油站還住家之類的,沒人知道他下車幹嘛

 正常的反應:導遊或領隊在車上應該要告知我們,同事肚子不舒服,要找地方"方便"

 而不是什麼都不講,一直在我們在車上空等(2天都是同樣狀況,第2天我們就心裡有數了..)

 明明之前有同事跟領隊反應,如果回飯店車程很遠,是否能在路上找個加油站上廁所之類的

 領隊一開始是回答快到了,而且司機在趕路,不方便停車

 結果真正回到飯店的時間也要兩個小時 T_T

    那既然半路都讓肚子痛的同事下車,怎麼不順便問問其他人有沒有要上廁所的呢??
  
    這樣會很難嘛??



3. 導遊不介紹行程,我們總可以開口問吧

 因為我們是坐遊覽車最後頭,剛好導遊助手在發水的時候

 我們提出了行程上一些問題

 助手說要問導遊才知道,很熱心的要去幫我們問

 結果走去前座沒多久又走回來

    跟我們說:『導遊昨天很晚睡,現在在休息,可以晚點再問嘛』  = ="

    到底是誰來渡假的??



4. 某一天晚上吃巴肥

 餐廳外車不好停,我們一群人在車上陪著司機,左轉又右轉,前進又後退,為的就是要停車..

 餐廳門口就在我們前方,卻不得其門而入

 之前領隊就有在車上講,下一站是要去看人妖秀,不能遲到,要我們吃快一點...

 既然時間都不夠了,不是應該放我們去吃飯,讓司機想辦法去停車就好了咩?

    好不容易停好車,也終於可以上2樓吃飯了

 超誇張,我們位子都還沒坐滿坐齊

 已經看到當地導遊跟助手夾好菜自已開動了

 我們卻還在忙碌的橋位子當中,到底是誰來渡假的?? (怒吼~~~) T_T



5. 經過2.3天的鳥行程,終於有人受不了

 上FB吐露了一下苦水 (我承認是有抱怨一下...但真的都是事實!!)

    在台灣負責的福委看到我們的抱怨,就馬上跟旅行社反應

 旅行社當然也直接聯絡我們的領隊

 這下好了...

    隔天早上上車,領隊跟導遊臉都很臭

 領隊先講話

 要我們有什麼事情都可以提出來講,要反應,他們才會知道

 重點是,我們之前跟領隊講的事,完全沒用

 因為當地導遊根本不鳥我們那領隊 (完全不放在眼裡...)

 所以跟領隊反應的事,也都不了了之

 領隊講完,換當地導遊 (主角當然臉更臭)

 開口第一句話

  『你們飯可以亂吃,話怎麼可以亂講』
  
 然後就霹靂啪啦的跟我們講一堆大道理,烙狠話...

  『如果你們不喜歡我帶團的話,我現在可以馬上下車』

  『你們不讓我賺,但也不要讓我賠丫』

 會講到這是因為,他在訓話的同時,有說他之前帶過一團四五萬的團

 因為旅費高,所以他們吃的住的玩的都是好的

 意思就是我們兩萬多的行程,是不能去要求旅遊品質就對了??

 這像話嘛..

    但好加在我們坐的很後面,根本沒在認真聽他放屁!!




吃的住的不行,我們真的都算了(畢竟個人的觀感不同)

但就針對這個很張的導遊 

真的很受不了...

**番外話**

最後一天我們去做spa,有人看到導遊摟著一個女的

結果做spa的小姐自己跟我們說

那是我們導遊的小三 (好像是大陸團的領隊還導遊)

全業界都知道  噗~

帶團同時還可以跟小三幽會

會不會過太爽丫??








講了落落長一堆

我明明就是要說我第一次去法院的fu

怎麼變成在抱怨了 哈哈

當下經歷這些過程,真的很鳥

所以之後回來,公司有請旅行社提出相關的賠償

但旅行社也都沒回覆

所以我們扣住了尾款不付給他們

旅行社卻反過來告我們不付錢

因為這樣,我要出庭當證人

證明這些行程有多鳥...



又要繞回法院啦  哈哈

一開始,3個證人要先隔離

我是第一個發言的

拿了一張紙要我照著念

內容就類似

『XXX講的話字字屬實,若有任何偽證之嫌,要受罰』(紙上寫的內容念起來超饒舌,我翻的真是白話,噗~)

然後就跟審判官(?還法官)講了樓上落落長的摘要

接著換審判官問問題 (問我、我們法務、對方旅行社出庭的人)

然後換第二個、第三個證人進來...

(我不得不講,雖然審判官看起來像個慈祥的媽媽,但她問起話來,有一股莫名的威嚴 XD )

整個情境,跟電視上演的差不多  噗~

過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吧

因為對方旅行社都不反駁,也沒提出任何意見

所以我們公司這次作證的內容書,會交由對方去詳讀

3月中再開庭~

作證完畢

領了530元證人費~

繼續乖乖回家上班~~

當證人還滿好玩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