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

老媽跟我講  

丫姨過世了

要我陪她去榮總給她上香

雖然已經很久沒聯絡了

但是  畢竟是老媽的親姐姐

老媽心情一定受很大的影響

一到祭拜的靈堂  老媽整個忍不住  痛哭了起來

搞的我心裡也不怎麼好受

從小到大  從來沒看過老媽這麼脆弱的一面

心裡真的好不捨好不捨

----------------------------------------------------------------------------------

記得小時候  我們跟丫姨一家人的感情還不錯

偶爾也會去他們家玩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兩家人就再也沒聯絡了

只記得老媽有提過   丫姨夫妻倆變得很勢利  也很現實

做生意失敗  跑來跟老爸借錢   

到最後卻變成  是老爸欠他錢沒還  她才來要錢

而且還到處去說老爸的壞話

記得我之前有提過吧  我老爸是一個爛好人

基本上這種事是不太可能會發生在他的身上

而丫姨他們說的一番中傷的話  卻惹火我老爸

所以兩家子就打死不相往來

那是因為丫姨的事  老媽才又提起

不然  老媽通常是不會讓他們上一代的事  去影響到我們

像是之前  我才知道  老媽有一個哥哥(應該是叫舅舅吧)

丫我是到十幾歲才知道的吧   ( 或許我之前小時候有見過  但真的記不得了 )

老媽跟舅舅的感情更差  

根據老媽講的  我那個"舅媽"整個很勢利眼

對我的外公外婆也一整個不孝順 

老媽也是看不過去  所以也都不連絡

至於老媽兩個弟弟  更別提了  一整個不成材

把外公外婆留給他們的房子  全都賭博輸光光

記得之前他們沒錢花  還會來找老媽拿 

後來是我們看不下去  才叫老媽不要再理他們了

只會跟人家拿錢   不會去找個正當工作  算什麼男人丫

反正  我對老媽那裡的親戚  就一整個不熟  也是一整個沒好感

沒差  反正 我之後應該也不會跟他們有什麼交集吧

只是老媽這幾天的心情真的低落

希望她能快快走出悲傷的氣氛

我要我那耍寶又快樂的老媽快快回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