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忘了是誰提起要去基隆逛的

只知道  今天禮拜五  下午我請了半天特休

就帶著我丫母逛基隆去啦 

ps.我們倆真的很愛到處趴趴走   哈

首先  我們選擇從台北車站坐火車出發去基隆

但是

從小到大  我們家出門從來沒坐過火車

長大以後  有啦 是有坐過啦

但火車票   還有搭車月台   都是朋友幫我搞定的

所以  第一次要自己買火車票a   感覺亂緊張的   哈哈

好聳喔我  = =

買票成功  還不忘拍照做紀念  噗噗


其實   坐火車  一點都不難丫   挖哈哈哈

這次來基隆   其實我是比較想去廟口亂吃的

到基隆的時間 大約三點左右  

所以我跟丫母決定沿著火車站逛

等走到廟口  應該也是攤子出來擺攤的時間吧

去了廟口  看到想吃的就吃  


首先來個碳燒蚵仔煎  是真的有碳燒的味道  

但麵糊的部份  感覺煎的比較紮實

我還是比較習慣吃樂華的蚵仔煎哩  哈

營養三明治  久仰大名  當然要來去吃看看

美乃滋的部份   跟網路上的意見差不多  是有點過多

吃到最後   感覺會有點膩口   下次該試試不要加美乃滋的

整體感覺還不錯   但記得要趁熱吃才好吃哩

天婦羅   丫母說來基隆一定要吃

a  老實講   我覺得還好a   並沒有特別的好吃

反倒鹽酥雞的甜不辣還比較合我的口味   噗噗

刈冰  ( 圖片中間那個用粉紅色星星碗裝的 )

沒什麼特別的   只是我丫母口渴  突然想吃冰  哈

麵線糊   

本來吃完刈冰就要準備走了   路邊看到有人在吃   

感覺好好吃

跟丫母又不知不覺的坐下來  叫了一碗

還不錯  整個口感很順口  我還挺愛的

丫來到基隆   當然要帶點伴手禮囉


首先是李鵠餅店

我們買了鳳梨酥  草莓酥  蛋黃酥(棗泥+烏豆沙)  檸檬蛋糕

我只吃了蛋黃酥(棗泥)   感覺不會很甜   也是不錯吃

檸檬蛋糕咬了一口   並沒有太合我的口味

而這家店的重點是   幫我結帳的那個胖小妞

臉超級無敵臭  整個態度超級不屑

忍不住在她面前大聲的跟我丫母講  "這個人的臉是在臭什麼臭丫 "

在找我零錢的時候  態度才變得比較客氣一點

搞什麼鬼  我又沒欠妳  幹嘛看妳臉色丫 = =

我丫母更狠  她說我應該不買了  然後再跑去跟另一個小姐結帳   噗噗

第二間是連珍餅店

我們買了乳酪克林姆蛋糕(雪杯)

出發前臨時在網路上惡補到的網友推薦

它做成一杯一杯的  食用時很方便

一開始以為它是一整個乳酪蛋糕   

結果是分為三層

第一層是乳酪蛋糕

中間那層是蔓越梅

最底下一層則是很鬆軟的克林姆

我還滿喜歡的   冰涼涼的比較好吃

但我家丫母吃不慣  不愛它的口感哩..


整個基隆亂逛逛完  亂吃吃完後  就準備打包回府了

很妙的是 我們要坐回中和的車  找了半天  怎麼也找不到站牌搭車

後來逼不得已  青菜坐了一台回台北的車  

想說回台北比較好搭車  冏冏

結果我們就坐到了士林夜市 

又順道去買了我最愛吃的豆乾 (好好吃  超推薦  但我不記得店名  噗 )

很讚   

今天就是吃的一整個很滿足

久久去一次基隆   其實感覺還挺不賴的拉~  ^^

我喜歡這種到處亂晃的fu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