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20歲那年   可以申辦信用卡開始

姑娘我就很開心  

年輕  總是會不懂事嘛

就想去買自己想買的東西  也不會考慮這麼多

剛好之前身上有一筆錢   本來應該可以存到現在的..

(如果有存  我也是百萬富翁了吧  哈哈  我在幻想  =  = )

就被我這樣肆無忌憚的亂花花完了

前兩天  我心血來潮的整理書桌

發現從20歲開始  我所有信用卡的簽單 

 (固定每個月都會收起來  丫都沒丟過  撲撲 )

發現當時的我   還真是奢侈

記得那時  好像愛逛街買東西吧 (現在一樣愛買)

所以都會去辦各家百貨公司的卡片

新光+衣蝶+SOGO  這是基本腳

我居然可以每個月每家的帳單都刷3000~5000以上

如果遇到週年慶  就更不用說拉

雖然每家銀行金額看起來都不多

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零零總總的金額加起來

很有可能超過我每月薪水的一半  甚至是不夠付(含生活費)...

真不知那時候的我  腦袋瓜在想什麼鬼

難怪信用卡點數都一堆  讓我去換一些阿薩不魯的東西回來

現在

我想通了

物質生活固然重要

但  是可以調適的

我可以用同樣的物品   來滿足我自己

一樣是花錢  但就是花小小錢

然後  信用卡這個可惡的東西  我也儘可能不刷就不刷

以前都會想  刷卡很好丫

買了東西又可以延後付款

但往往到了該付錢的時候  才在想  我的錢到底又花到那去了

唉  金害哩

我怎麼不會早一點領悟呢...  (丫多麼痛的領悟.......)

現在開竅應該還不算太晚吧

所以現在開始

我要認真賺錢   認真存錢

我要為我未來的日子努力做打拼

我以後要做一個悠閒又有錢的貴婦拉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