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將將  就是今天
本姑娘要坐高鐵去拉~
今天要搭乘AM7:00到列車出發到高雄左營去...



丫爸丫母很心急
一早就把我挖起來
所以我們六點半就到板橋車站了..
拿了票走進月台
一旁的服務員還不忘提醒我們....可以去跟列車合照喔
撲  你怎麼知道我要做什麼    呵呵
高鐵一共有八站    我們搭乘的是直達車  中間只停台中站


因為之前都有聽新聞在報導
位子有重覆劃位什麼鬼的..
所以列車門一開  我們馬上衝進去坐好位子
果不其然  我們的位子是重覆的..
好加在我們先搶到位子  不然就要在走道上無助的等著站務員來幫忙
這樣感覺真的很瞎A...

車上車廂的圖示  總共有12節   第5節就是所謂的商務車廂拉


在我感覺拉  (純粹只是我的FEELING娘娘..)
高鐵像是火車跟捷運的綜合體
位子坐起來像是火車
丫行駛的速度像是捷運  (雖然有到300公哩..但真的感覺不出來他的快)
哈   感覺沒有很優的樣子
在車上  也沒啥事做  只能東瞄西瞄  外加睡覺..

丫車上賣的東西哩..
也沒啥碗公
一台推車上...  都是一些不吸引我的東西
販賣機賣的  也是一些阿薩不魯的玩意  

唯一還不賴的
就是高鐵真的很準時
來回都是準時到站  90分鐘  不多也不少...

到了高雄  我們就出站去租車
車站外都有一些當地客問你要不要租車
然後跟你談價錢
他們帶你去高雄一日遊..
像我們去的  租的是九人座的福斯外加司機
一天下來是3200元
他帶我們去逛了 澄清湖 --> 旗津(吃海產,坐渡輪) --> 西子灣 --> 春秋閣
其實如果時間夠
應該是要去愛河坐船看夜景的..
但我們回程的票是買五點  所以來不及去..




這是回程要搭的列車


其實這次一日遊
最主要不是去高雄玩
純粹只是想體驗高鐵娘娘~
一切都覺得還OK拉
但總覺得可以更好..
SO  高鐵先生  努力加油改進吧~

PS  附上一段時速300公里的影片  但要很認真看才看的清楚喔  撲  (字幕的跑馬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