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了日本北海道之旅的第三天
同樣的
今天也是早早就起了床~
(其實..每天都怕我來不及用好..總是比morning call還早起床..雄雄發現我也有早起的實力妹..)
聽導遊說..今天住的飯店外頭挺美的
so...迅速的吃完了早餐..絕不放過任何拍照的機會

這是我們住的洞庭湖飯店


一直在想那座山是不是富士山(因為只知道日本有富士山..硬是要亂湊..


接著朝今天的第一站-羊蹄湧水公園出發囉
導遊慮爸爸說..
我們的行程是由西往東走
越往東..天氣就越冷
心裡就暗自祈禱..天氣冷..應該就會下雪了唄
那....快點變冷吧.....
果真..第一個行程下車參觀時..
有那種寒風刺骨的感覺
有一股想躲在車上..死都不下車的想法
想說既然都來了..就去逛逛囉
因為這裡的水很清澈
盧爸爸要我們把礦泉水瓶裡的水通通倒掉
去裝這裡最自然的水來喝
可是水太冰了...沒人敢裝
可憐的小吳哥只好幫我們一瓶瓶裝好
看他手都快凍僵了
媽呀...一定很冷
在走回遊覽車的路上...天空突然飄起一絲絲小雪

白白的一點就是雪拉..


大家開始驚呼起來
雪a~~ 喲呼
本來想拿照相機照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卻一直失敗..只有小倩+呂丫沛這張勉強有成功
先借來用用吼~
盧爸爸還說...
這麼一點點雪就可以高興成這樣子
這還是我有史以來帶團第一次這樣
可見我們有多麼容易滿足..
帶著愉快的心情...買了當地賣的小吃..(雖然剛吃飽...)
現煮的玉米超級甜超級好吃
馬鈴薯球也好好吃..
重點是~賣馬鈴薯球的老板娘還說我們很卡哇伊哩~ 

午餐的時間很快又來到拉~
我們今天的餐廳是希爾頓飯店的自助餐
怪怪..
還挺高級的哩
裡頭的東西也還ok
只是..跟台灣的比起來...不知道有沒有差別哩~


下一個景點...小樽..

我的身後就是 小樽運河拉~


為了要證明真的很冷..大夥都要跟溫度計拍照存證


這是在路邊拉車的日本型男溜~


這個景點停留一下下後..
再往小樽街上走去..
小樽街上大多賣的是玻璃製品.
且價格都不裴
讓我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這是在音樂盒博物館前的一座世界最大的英國形式的蒸氣時計台...
行程上是寫..每隔15分鐘,蒸氣氣笛就會發出報時的音樂
丫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沒認真聽..
啥也沒聽到... 監介


小樽建築物一角


當然..我們還有去當地有名的銀之鐘咖啡座
去喝無限暢飲的咖啡
還有一人送一個可愛的hello kitty的杯子喔~
小樽逛了一圈..
啥都沒買到
只買了瓶發泡酒回去..(為了晚上打牌用~ 哈.. )
真是一群酒鬼丫....

小樽逛完...就是要前往今天的飯店拉..
或許北海道真的太大了唄..
總覺得今天一整天都在坐車
到了晚上八點才到飯店...
這時..突然想起今天重要的行程
貍小路
我的貍小路哩..怎麼不見了
因為行程上是寫..要是有時間..可以自行前往貍小路
所以到了飯店..趕緊跑去問盧爸爸..
沒想到...
盧爸爸跟我們說..
貍小路就在我們吃晚餐的地方..
若是從飯店過去..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而且..他是九點就關門了
也就是說...我們即使現在過去也來不及了
啥...  我不依拉
我口袋裡滿滿的日幣..都是為了貍小路換的a
一想到不能逛..心中一把火 

好拉..算了...
既然逛不到貍小路..那我就不用再節制了
看到什麼..不用管拉..就給他買下去就對了
默默的承受這個事實...
拖著沈重的腳步..往房間走去...

這時..呂丫沛突然叫了一聲..說我們買的酒忘了帶下車
哇哩..這怎麼行
少了酒助興..晚上玩牌怎麼high的起來哩..
所以..我們兩個趕緊衝下樓去..
看看遊覽車開走了沒
唉..想當然爾..車子己經不見了
今天真是殘酷的一天
逛不到狸小路己經殘念了
現在想喝杯酒澆愁...又沒有酒喝....
唉...唉...唉...
沮喪的回到房間..大夥都覺得沒啥事做亂無聊的
就約一約來去一樓LOBBY逛逛..
這時...眼前突然閃了道金光
YO..看到了我們的司機了A...
原來他也是跟我們住同間飯店喔..
由於怕語言不通..跟呂丫沛還在旁邊練習一下如何發問..
然後就衝過去..
"絲哩媽誰....excuse me....where's the car?  we are something in car"
撲....真是自己講完自己都想笑
幾乎把所以可以通的語言都拿出來用了
司機聽完後...頓了一下...表情變開朗
oh my god~他居然聽的懂我們說的話
要我們先等一下..他辦好飯店的check in手續後...
就要我們跟著他走...
原來遊覽車停在飯店對面丫...
好險我要跟去前..還跟小king要了件外套穿..
不像呂丫沛一樣..笨笨的跑出去..
但有個敗筆..就是穿了飯店的拖鞋..腳會著涼
去到遊覽車停車場..司機好心的幫我們開了門開了燈...
呂丫沛就上車去找..
這時司機就問我.什麼東西放在車上
"dress ? "司機比了比穿外套的動作    "no no" 我答
"drink" 我回答司機
司機有點傻掉...還語調上揚的重覆..."drink !! "
害我有點小監介
然後..他跑上車去幫呂丫沛找..
順便又問了一次要找什麼
"喔殺k(酒的日文)"  
這時司機開始狂笑.... "喔殺k"
然後跟旁邊跟來的另一台遊覽車司機開始笑起來
重點是...我們沒找到酒...
本想放棄的回去了
沒想到那個跟來的司機..還以為我們要喝酒
還要我們等一下
然後..就到他的車上去拿了一大罐類似清酒的東西
一人倒一杯給我們
還要我們試喝看看..
(很神奇我們居然語言不通..居然可以了解對方在表達什麼意思..)
喝了一口..媽呀..還真是難喝
幸好呂丫沛有帶罐綠茶來  趕緊加了一些綠茶中和一下
旁邊的司機還湊熱鬧猛喊"shake shake..."

這兩個日本司機一定以為我們是酒鬼
半夜跑出來就是為了要找酒喝...
唉..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拉
捧著那兩杯酒..走回了飯店
忙了半天的我們才發現
原來我們遍尋不著的那瓶酒
居然被小倩帶下車了
這...那....我們到底在忙些什麼丫...
真是蠢到極點了
搞到最後..我們辛苦捧回來的那兩杯酒
就成了玩牌輸了的懲罰...

這..算得上是日本奇遇記唄.
現在想到..還都想笑哩

總而言之..今天就在這一場鬧劇下做結束拉
不免俗的..
玩完牌後..又同我的枕邊人呂丫婆一起夢周公去拉~
期待著明天的行程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